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卸任 备战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6月16日辞去自己2年零3个月的党代表职务。

  报道说,16日上午,盐仓洞党部举行朴槿惠卸任仪式,党部官员和所属议员出席卸任仪式。仪式上,朴槿惠向在她就任期间帮助和支持过她的党员和国民致谢。朴槿惠卸任后,大国家党最高委员金映宣将根据党章接任党代表。

  关于朴槿惠卸任的原因,分析人士猜测说,朴槿惠之所以选择这个时机卸任,可能是为了更好地准备明年总统大选。但是否真的是这个原因,现在还不得而知。

  今年54岁的朴槿惠是统治韩国长达18年的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不少人都估计她在明年总统大选中将有不俗表现。

  在今年5月31日进行韩国地方选举前,一位大国家党官员曾经预测说,如果大国家党赢得此次选举的话,那么朴槿惠肯定会出面代表大国民党竞选下届总统。

  结果,地方选举中执政的开放国民党遭遇重创,而大国家党则获得压倒性胜利。对此,大国家党领袖朴槿惠当时颇为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她还强调说,此次选举证实了民心所向,大国家党也切身感受到国民对自己的期望有多大;韩国民众又给了大国家党一次机会,大国家党应该团结起来,不能辜负国民的期望。

  在这之前的5月20日,朴槿惠曾经遭遇袭击事件。有分析人士指出,遇袭事件也帮助该党在选举中赢得不少同情票和支持票。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