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沪藏火车游七一首发“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青藏铁路通车在即一票难求困住旅行社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盼望坐火车进藏的市民恐怕得耐着性子再等上两三个月了。记者昨天从沪上各大旅行社得到的一致答复是:距青藏铁路开通不到半个月,火车票还是一张未拿到,7月1日的首发团肯定走不了。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进而透露,根据与铁路部门的沟通情况来看,最早也要9月才能有沪藏火车游的首发团。

  尽管沪上各大旅行社都十分看好沪藏火车游的市场前景,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青旅、春秋国旅、上旅等旅行社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都无奈地表示,地接社都联系好了,可直到现在票价、出发日期都定不下来,团费价格、途经景点、酒店订房全无从谈起,因此只好放弃首发团。

  “如果9月份能够成行,上海市民还能赶上西藏游旺季的尾巴。”上旅副总张建权告诉记者,7至9月是西藏游旺季,进入10月后西藏地区气温骤降,空气中含氧量也越来越低。据市场调查显示,对火车游西藏感兴趣的市民中至少有六成都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10月份以后西藏的气候显然会给他们带来更多不安全因素。

  不过也有旅行社不死心,欲图通过在西宁“中转”的方式,保证在7月让上海市民能坐着火车游西藏。

  雅吉旅行社总经理王继萍透露,首发团落空后,在此前报名的500多位市民中,一部分人已同意延期再行,但还有些已向单位请假的市民仍希望能在7月乘火车进藏。为此,该社正与航空公司酝酿“曲线进藏”:先由上海飞西宁,游览半天后,乘火车至拉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