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承认黑山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4 天津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5日电塞尔维亚政府15日宣布,塞尔维亚共和国承认黑山共和国,并准备与其建交,以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据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塞尔维亚政府已指示内务部和教育体育部准备必要文件,以便在塞尔维亚境内拥有房产的黑山公民有权获得塞尔维亚国籍,以及在塞尔维亚大学学习的黑山学生拥有与塞尔维亚公民同等的地位。

  5月21日,黑山共和国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公决结果达到公决法案规定的独立标准。6月3日,黑山共和国议会在首府波德戈里察举行特别会议,通过独立决议及宣言,宣告黑山共和国正式成为主权国家。

  黑山共和国的独立同时宣告塞尔维亚和黑山这一国家共同体正式解体。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已于6月5日通过决议,称塞尔维亚共和国自即日起正式继承原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的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主权国家。

  另据报道,冰岛、罗马尼亚、瑞典和美国等国家已宣布承认黑山共和国为独立主权国家。爱沙尼亚于13日同黑山签署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声明,从而成为第一个同黑山共和国建交的国家。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