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一反常态”定出最大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5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由于拒签《京都议定书》并多次取消环保法规,美国总统布什一直被认为是过去40年中“最不环保”的总统,遭到美国环保人士的一致“蔑视”。不过,布什15日一反常态,宣布了一个令所有环保人士高兴不已的决定,将夏威夷西北列岛定为国家保护区。这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生物保护区。白宫官员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保行动”。

  夏威夷西北列岛总面积达22.5万平方公里,几乎是英国国土面积的两倍。据报道,新保护区建立后,在未来五年内将禁止所有渔业、采矿以及其它可能对保护区环境造成破坏的活动。以前,人们经常在这一地区开采珊瑚以制作首饰,今后这样的商业活动将被严厉禁止。

  夏威夷西北列岛总宽度约为160公里左右,长度更是达2250多公里,共有1400万只海鸟栖息在这里。其范围内的海域更是天然的海洋动物乐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