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与首相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9 每日新报

  新华社6月16日电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16日乘飞机抵达尼首都加德满都,与尼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举行和平谈判。

  16日上午,普拉昌达和一名副手在护送下进入柯伊拉腊的官邸。稍后,执政的七党联盟中七个党派领导人全部来到官邸。

  7个小时之后,会谈依然没有结束。全副武装的士兵和身着便装的反政府武装保镖把媒体记者挡在首相官邸门外。几十名市民聚集到附近一所房屋,希望能一睹普拉昌达真容。

  自尼泊尔反政府武装1996年2月开始袭击政府以来,这是普拉昌达首次与政府最高领导人会面。近年来,普拉昌达鲜有露面,偶尔只出现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偏远山村。

  持续10年的冲突已导致约1.3万人丧生。尼泊尔政府5月3日宣布同反政府武装无限期停火。反政府武装也宣布实施3个月的停火。反政府武装和政府代表上月26日举行第一轮和谈,双方通过实施停火的“二十五点行动准则”,并同意继续会谈。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