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骚乱士兵开始向国际维和部队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45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东帝汶骚乱士兵16日开始依据总统沙纳纳·古斯芒的命令向国际维和部队上缴武器,解除武装。但叛乱士兵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雷纳多说,此举并不能保证危机已经结束。

  反叛士兵在雷纳多带领下,于毛比塞区向澳大利亚士兵呈交了12支M-16步枪、4把手枪和弹药,澳军士兵随后将这些武器封存。同时,另一支反叛士兵队伍也在格莱诺向澳军
缴械。

  雷纳多说,以后几天中,更多武器将从叛乱士兵控制地区送出,交给国际维和部队。他说,缴械后澳军将保障这些士兵的安全。

  “每个人都必须合作,这是实现目标的另一种方式。我们的目标就是和平和正义。”雷纳多说。当被问及他用什么来保护自己时,他的回答是:“总统保护我。”

  媒体分析认为,上缴武器表明,古斯芒依然得到叛乱士兵的信任,这为叛乱士兵与政府对话创造了条件。此前,叛乱士兵一直要求总理阿尔卡蒂里下台。

  东帝汶制造骚乱的前国防军士兵16日上午说,他们即将开始向国际维和部队上缴武器,解除自己的武装。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安全局势逐步恶化。应东帝汶政府的请求,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派出军队或武装警察,协助东帝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