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肯定六国方案反对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伊防长要“以核抗美”

  据新华社电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表示,六国方案是积极的一步,但他反对以制裁相威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则发誓不放弃核计划。伊朗国防部长也称,如果遭到进攻,伊朗可能会“使用核力量进行防御”。

  重申无意造核武

  内贾德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六国方案是积极的一步,他已经指示有关官员仔细研究该方案,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回应。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和德国为了换取伊朗长期延缓铀浓缩活动,已向伊朗提出了一揽子方案。但到目前为止,伊朗尚未对此正式做出回应。如果伊朗拒绝该方案,可能会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对此,内贾德表示强烈反对。

  西方认为伊朗会利用铀浓缩计划制造核武器,但德黑兰一直坚称他们纯粹是为了发展核能。内贾德当天也表示,伊朗并不谋求发展核武器。

  发誓不放弃核计划

  此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敦促内贾德尽快决定开始谈判的日期。美欧官员也在维也纳敦促伊朗冻结铀浓缩活动。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不会屈服于这些压力。”他对伊朗核专家说,发展核技术对于伊朗来说比生产石油还重要。

  威胁“以核抗美”

  另外,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15日在德黑兰与叙利亚国防部长会谈后表示,如果遭到任何强权的威胁,伊朗可能会被迫“把核防御作为潜在的可能手段”。他同时强调,伊朗应该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

  

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肯定六国方案反对制裁

  上图:内贾德在出席上合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