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高层和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16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16日在加德满都达成8点协议,双方同意解散议会和反政府武装的“人民政府”,尽快起草临时宪法,组成临时政府并宣布制宪会议选举日期。

  执政的七党联盟当日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举行了10个小时的会谈。根据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双方同意组成临时宪法起草委员会,在15天内将临时宪法草案提交政府和反政府
武装谈判代表团。

  双方同意在临时宪法出台后商讨建立由七党联盟、反政府武装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的临时政府,为举行制宪会议选举铺平道路。双方同意邀请国际组织负责监督实施停火和作为制宪会议选举观察员。

  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和七党联盟各政党的领导人参加了此次会谈。尼政府谈判代表团团长、内政大臣西陶拉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同反政府武装达成的这一历史性协议将为解决尼泊尔当前面临的问题带来希望。

  此次和谈是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10年来举行的第三次谈判,前两次谈判均无果而终。尼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双方的军事冲突已导致约1.3万人丧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