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宣布两年内淡出微软日常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6月15日电(记者曹卫国于大波)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15日宣布,他将在今后两年内淡出微软公司日常事务,以便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卫生及教育慈善事业上。

  盖茨目前是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微软公司称,盖茨将在今后两年内移交目前他所负责的公司日常事务,这一过渡期将到2008年7月结束,不过之后盖茨将继续担
任公司的董事长和公司关键发展计划的顾问。

  盖茨当天发表声明说,淡出微软日常事务对他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对慈善事业有着同样的热情,并且认为这也是一份十分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事业。盖茨表示,尽管他准备远离微软的日常事务,但他坚信公司的前途将与以往一样光明。

  1975年,盖茨与保罗·艾伦一起创立微软公司。在其后的30多年里,微软公司发展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软件企业,盖茨自己也因此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个人。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05年估计,盖茨的个人财富为465亿美元。

  盖茨在声明中说:“伴随巨大财富而来的是巨大责任,现在是把这些资源回报社会的时候了,而帮助困境中的人们是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2000年,盖茨以他与妻子的名义成立“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第三世界国家的卫生及教育事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5年,盖茨基金会已为全球各类慈善项目捐款近300亿美元。盖茨曾表示,他的大部分财富将用于慈善事业,而不是给他的3个孩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