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拉皮火山喷发 两人惨遭“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度尼西亚救援人员15日在刚刚喷发的默拉皮火山脚下冒着灼热奋力挖掘,营救被火山喷发物掩埋在一处地下掩体内的两人。

  参与救援的苏纳尔索上校说,由于火山喷发物尚未冷却,救援士兵都身着特殊隔热材料制成的防护服。在挖到2米多深时,现场的酷热就将他们的锹铲和一辆挖掘机的轮胎都烫软了。

  救援小组官员佐科·哈斯塔尤说,两名受困人员在默拉皮火山14日晚出人意料地再次“发威”时,没来得及逃走。科学家们原本以为,默拉皮火山在活跃数星期后,正趋于平静。再次爆发迫使数千当地村民又一次大撤离。

  默拉皮火山14日仍在向外喷发着灼热的气体和碎石,但气势有所减弱。

  哈斯塔尤说,救援小组一开始还与受困的两人保持着电话联系,但后来信号中断,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手机没电了。好在为应对火山喷发而修建的地下掩体内储备有水、食物和氧气,够两人维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