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更容易感受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与年轻人的敏感急躁相比,老年人的心态一般来说要更好一些。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脑扫描研究显示,老人确实更擅长领会愉快的感觉,而不太善于感知恐惧。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5日报道,研究人员让志愿者观看一系列照片,同时观察其脑部活动,志愿者被要求从中挑选出表现快乐和恐惧的照片。

  结果,老人在挑选快乐照片方面更准确,而年轻人寻找恐惧照片的成绩更好。脑扫描显示,老人看到恐惧的照片时,脑部一个称为前额叶的区域活动比年轻人更为剧烈。前额叶能够抑制大脑恐惧中枢——杏仁核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