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盗墓贼引出考古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意大利考古学家16日说,一名涉嫌盗墓者提供的线索让他们在首都罗马附近一处墓地发现了可能是欧洲已知最古老的墓葬壁画。

  这处墓地位于罗马以北山区的麦田里,埋葬着意大利中西部古国伊特鲁里亚的一个王子,他来自附近的城市韦约。

  墓地的地下墓室大约建于公元前690年,装饰的壁画上描绘了咆哮的雄狮和迁徙的候鸟。尽管在年代上无法同史前壁画相比,但考古学家们认为这是已知最早的墓葬壁画。这种壁画后来在希腊及罗马时代十分流行。

  据意大利警方负责打击文物走私的高级官员乌戈·佐丹说,一名涉嫌盗墓并走私文物的嫌疑人为获得减刑主动提供了这处墓地的有关信息,考古学家这才发现了壁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