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将向具有本国国籍战斗人员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7日电 (记者 黄伟) 据科特迪瓦媒体17日报道,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代表16日晚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就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举行闭门磋商,双方同意给具有科特迪瓦国籍的战斗人员发放居民身份证。

  科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在磋商后发表公报说,双方将于近期开展战斗人员的身份清查工作,向具有科特迪瓦国籍的战斗人员发放居民身份证,为建
立无争议的选民名单奠定基础,以保证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

  公报说,科特迪瓦政府军已经完成自5月18日启动的战斗人员的初步集结,反对派武装则承诺在两周内完成这一行动。公报说,由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及冲突双方代表组成的联合小组负责监督战斗人员初步集结行动。

  科特迪瓦国防部长夸西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科冲突双方在解除武装问题上所持的积极态度表示满意。他同时宣布,双方将于本月29日在中部城市布瓦凯举行对话,就有关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的其他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斗不断,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原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总统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底以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