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反政府武装开始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4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东帝汶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雷纳多16日响应古斯芒总统的号召,率部从当天开始向国际维和部队上缴武器。

  据报道,反政府武装当天上缴了12支自动步枪、4把手枪和一些弹药。雷纳多保证会上缴所有武器。

  负责接收上缴武器的澳大利亚维和部队表示,反政府武装缴械后仍可留在帝力附近的山中,维和部队将对他们实施保护,同时也为反政府武装与东帝汶总统和政府举行谈判创造条件。

  据雷纳多透露,古斯芒要求反政府武装先上缴武器,同时承诺在他本周末同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巴厘岛就东帝汶局势举行会晤后,再与雷纳多本人展开进一步对话。

  雷纳多一直要求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下台,后者曾于今年3月下令遣散大约600名抗议服役条件恶劣的士兵,这些士兵大部分是雷纳多的追随者。古斯芒总统本人由于长期领导东帝汶反印尼吞并的抵抗运动,赢得了包括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雷纳多在内的各派别的信任。

  今年4月底,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制造骚乱,导致东帝汶安全局势逐步恶化。骚乱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万人流离失所。国防部长罗克·罗德里格斯和内政部长罗热里奥·洛巴托因此而辞职。与此同时,民众还不断示威,要求总理阿尔卡蒂里下台。目前,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东帝汶的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