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反攻”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1:47 东南快报

  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17日发动一系列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近60人受伤。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反美武装向美伊当局的镇压行动“示威”。

  四起爆炸17人死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7日说,一名自杀袭击者当天在巴格达附近卡拉达区一个军方和
警察联合检查站拉响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3名伊拉克士兵和1名平民在内4人丧生,另有12人受伤,伤者包括8名士兵和3名警察。当天卡拉达区国家剧院附近还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死5伤。

  同日,一枚路边炸弹在巴格达中部哈拉吉市场爆炸,造成5人死亡和25人受伤。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一个集市遭到3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13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巴格达以南约30公里的马哈茂迪耶的一个军方检查站17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5人不幸遇难,另有6人受伤。

  “鞋子炸弹”袭击

  一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16日被怀疑利用鞋子隐藏爆炸物,袭击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造成至少13人死亡,28人受伤。

  袭击者坐在清真寺第二排,距离袭击目标神职人员萨吉尔的讲坛很近。萨吉尔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所在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员。他此前经常公开发表言论,反对“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扎卡维。

  从爆炸现场的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爆炸在清真寺内地面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烧灼痕迹。袭击者本人被爆炸的巨大威力肢解,头部也被炸飞。萨吉尔说,这起爆炸有很浓厚的“基地”组织特征。

  

  武装头目现“声”

  分析人士认为,发生如此密集的袭击事件是反美武装在向美伊当局的镇压行动“示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播放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巴格达迪的录音带。巴格达迪在讲话中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死是“巨大损失”,但这不仅不会动摇反美武装的士气,反而会坚定他们的决心。

  巴格达迪是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领导人。巴格达迪说,他的讲话是给“敌人”的信号。他所指的“敌人”包括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什叶派和加入伊拉克政府的逊尼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