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缩胸失败 美妇女获赔3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45 北京晨报

  新华社专电因缩胸手术失败被迫切除乳房,一名美国妇女从执刀医生处获得35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

  美国媒体16日报道说,马萨诸塞州劳伦斯高等法院15日判决,在2002年为塞莉纳·文森特开刀缩胸的米歇尔·萨斯默医生没有为文森特提供足够的信息,讲解手术的危险,存在过失行为。

  现年63岁的文森特1961年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做过一次缩胸手术,当时医生保留了乳房上方的血管,从下方切除乳腺组织。此后,文森特生育了3个小孩,并增重18公斤。2002年,她在美国纽伯里波特的安娜·雅克医院接受了萨斯默医生的手术。

  文森特的律师威廉·汤普森说,萨斯默在做手术时与这类手术惯用手法相反,保留了乳房下方的血管,而从乳房上方切除乳腺组织。

  汤普森说,萨斯默没有询问病人前一次手术采用的手法,“她以为(前一次手术)跟她的做法一样,但她错了”。

  由于上下方的血流分别被两次手术切断,文森特的乳腺组织逐渐坏死,最终被迫切除乳房。她在2003年提起了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