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总统礼物清单 文莱送礼提醒布什学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50 重庆晚报

  

美国公布总统礼物清单文莱送礼提醒布什学英文
美公布2004年总统收礼清单刀枪之多可建小型武器库。制图/郭娟

 

  6月15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世界各国首脑在2004年送给布什总统的礼物清单,从几十美元的土特产到上万美元的手工艺品,还包括手枪、匕首、单词游戏玩具和“求生手册”,
可谓五花八门。

  刀枪鞭子一应俱全

  据法新社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送给布什11把具有收藏价值的手枪,总价值达1.2万美元,另外还有一把配备望远镜瞄准器的黑色狙击步枪,价值1万美元。

  非洲加蓬总统邦戈送了一把弯刀和各种式样的匕首,而匈牙利总统彼得·迈杰希送给布什一根价值125美元的棕色皮鞭。有刀有枪有皮鞭,布什足可以建立一个小型武器库了。

  提醒布什练好英文

  在布什2004年收到的外国赠礼中,要数文莱苏丹博尔基亚的礼物最别出心裁。他送给布什一本15美元的《纽约时报》畅销书《逃出生天》,其中传授的都是如何与鳄鱼搏斗、与狮子周旋等绝境求生术。另外,博尔基亚还送给布什经典电影《雨中曲》和《杀死一只知更鸟》的DVD影碟。

  文莱送给布什的另外一个礼物可能会让布什有点尴尬。这是一个名叫“被遗忘的英语”的单词游戏玩具,专门用来训练单词量。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这个礼物难免让人联想起布什在讲话中犯过的一大堆“语病”。

  摩洛哥出手最慷慨

  清单上最名贵的礼物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送出的银制马镫,表面镀有18K的金,还镶有红宝石和翡翠,价值1.5万美元,另外还有两只名贵的碗,总价值也是1.5万美元。

  当然,礼物不在贵,而在有特色,突尼斯总统本·阿里送给布什10磅椰枣,虽然价值仅60美元,但却很有地方风味。

  布莱尔“一毛不拔”

  有一点令人很奇怪,尽管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国际事务上是布什最密切的盟友,但他却没有用礼物来“传情达意”,布什在2004年生日和圣诞节时都没有收到布莱尔的馈赠。或许他们的交情真达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境界?抑或只是“贵人多忘事”而已。

  还有不少外国领导人在送礼物之前显然没有做调查。布什在40岁时已经戒酒,但他却收到了78瓶美酒。另外,伯利兹驻

意大利大使阿尔弗雷多还送给布什33根高级雪茄,价值660美元,同时还附赠了一个樱桃木制的雪茄盒,但布什是很少抽雪茄的,而且白宫有条不成文的规定——白宫内禁止吸咽。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