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领导人出“声”打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6日播放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卜杜拉·本·拉希德·巴格达迪的录音带。

  巴格达迪是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领导人。“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由伊拉克境内5个反政府武装组织组成,扎卡维率领“基地”分支于今年1月加入这一组织。

  巴格达迪说,他的讲话是给“敌人”的信号。他所指的“敌人”包括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什叶派和加入伊拉克政府的逊尼派。巴格达迪说,扎卡维已和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打下“坚实的基础”,他的死不仅不会削弱反美武装的能力,反而会作为“圣战的一个象征”,“激励所有士兵的士气和决心”。

  不过,巴格达迪并没有在讲话中提到接替扎卡维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巴格达迪并不愿意支持穆哈吉尔。

  巴格达迪曾在伊拉克前政权军队中任职。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巴格达迪和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武装联系十分密切。一些专家曾认为巴格达迪也是有望接替扎卡维出任“基地”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的人选。

  ■链接

  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7日发生多起迫击炮弹和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38人受伤。

  巴格达警方说,当天11时15分,一名袭击者驾驶装有炸弹的汽车冲向安全部队和伊拉克警察的巡逻队伍,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伤亡者多数为警察和士兵。在另外3起爆炸中,有9人死亡,30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