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最小婴儿体重仅等同于一听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5:42 新京报

  住院4个月后,医院认为健康无大碍

  鲁比·安杰尔·邓恩刚出生时体重只有354克,生为早产儿的她降生24小时内再经磨难,体重减至298克,打破了英国最小婴儿的原有纪录。所幸,鲁比在医院住了4个月后,医院认为她已经没有健康大碍。视女儿生存为“奇迹”的邓恩夫妇15日在女儿出生4个月后终于带她回了家。

  比起女儿刚出生时获知她很可能夭亡时的震惊,邓恩夫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有的只是“难言的喜悦”。

  鲁比今年2月3日出生在布里斯托尔的绍斯米德

医院

  因为40岁的母亲克丽怀孕期间出现严重的高血压症状并危及生命,鲁比早产14周。

  这个与命运抗争的胜利者刚出生时只有7英寸长(约合18厘米),托在父母的手里,她显得那么渺小。出生时她的体重也仅有354克。

  而且,在一天内她的体重又减至298克。也就是说,她仅有一听可乐那么重。

  出生4个月后,鲁比现在的体重已经达到1729克。

  但较之正常出生的婴儿,她仍旧娇小许多。为此,她的父母不得不从法国为她买来一个特小号的座椅。

  对于这个小生命能够脱离危险、平安回家,母亲克丽骄傲地说:“她是我们的奇迹。鲁比现在聪明又活泼。医生也为她感到高兴。”鲁比的父亲是一位37岁的药剂师,他也为孩子能够回家感到异常兴奋。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把女儿带回家,我们觉得再怎么感谢绍斯米德医院的医生也不为过,”夫妇二人表示。(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