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首次公布虐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2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3年至2004年间,美军特种部队存在大量虐待伊拉克囚徒的现象。包括连续17天只喂食面包和水、剥夺睡觉权、用噪音刺激等不合法审讯手段,并至少剥光一名囚徒的衣服。

  这份报告在结论中称,如此对待囚徒的方式是错误的,但并没有触犯法律,原因是缺少正确的审讯指导手册,而非“故意虐待”。

  美联社说,在这份超过1000页的报告中,涉及特定人名、地名以及军队番号的地方都被涂黑。这是五角大楼首次公开这些涉嫌虐囚的文件。两年多来一直要求当局公开文件的“美国公民自由同盟”律师阿姆里特·辛说,这份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实际上并没有对虐囚作出严肃调查。阿姆里特·辛认为,其他许多份文件记录了特种部队虐囚的更多事例,但这份报告中只提及很少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