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月18日早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37 新华网

  中埃两国总理出席庆祝中埃建交50周年大型晚会

  新华网 当地时间17日晚,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埃及总理纳齐夫共同出席了在埃及首都开罗西南隅吉萨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广场前举行的庆祝中埃建交50周年大型联欢晚会。

  这台名为庆祝中国和埃及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暨“手拉手”文艺晚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埃及国家电视一台共同承办。演出开始前,两国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

  

6月18日早间要闻(国际)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罗与埃及总理纳齐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埃签署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

  新华网 正在埃及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与埃及总理纳齐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关于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实施纲要》。

  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继承人萨杜拉耶夫被击毙

  新华网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17日透露,车臣非法武装首领之一卡利姆·萨杜拉耶夫已在车臣境内被打死。

  卡德罗夫透露,萨杜拉耶夫是在警方发动的一次特别行动中被击毙的。他说,这一行动对非法武装造成沉重打击,恐怖组织实际上已经被“斩首”。卡德罗夫同时表示,“我们必须采取果断行动,终结国际恐怖分子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活动。”

  把全球经济馅饼做大 中印刺激亚洲崛起

  环球时报 在离我工作的亚洲有几千英里之遥的纽约郊区与家人一起烧烤,你或许认为这是美好的逃离。非也。所有人谈论的话题还是离不开中国和印度。

  过去一周来,我在美国见到的家人、朋友和出租车司机似乎都在关注相同问题:我的工作岗位会转移到印度吗?我孩子该学中国普通话吗?亚洲崛起会损害我的投资吗?倘若北京或新德里成为权力中心,世界将变成什么样?

  贯穿这些问题的主线是担忧。不过在担忧之下,很容易会忘记中印同时崛起可能产生相反效应——它拥有让全球乐观的理由。

  5年抓捕交了白卷 美军再调精锐抓拉丹

   环球时报 既然能抓住萨达姆,炸死扎卡维,为什么就抓不住拉丹!这是美军在最近几天表现出来的空前雄心,也是令全世界既感兴趣、又有点沮丧的问题。那个讨厌的家伙还活着吗?他还在阿富汗吗?会不会已经做了变脸手术?光是5年来围绕着他的种种传闻,就让人觉着花大把银子去逮他,是件挺费力不讨好的事。但不管怎么说,在炸死扎卡维战果的鼓舞下,美国好像又有了主心骨。13日的消息说,400多名世界各国精锐特种部队将从伊拉克调往阿富汗,力争祛除痛了5年的心病,一举抓住人类历史上最有名、也最难抓的通缉犯--本·拉丹。

  美国防部首次公布虐囚调查报告为驻伊美军辩解

  北京晨报 美国国防部16日公布一份报告,披露了2003年至2004年间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虐待囚徒的各种情形。报告为美军虐囚行为辩解,引起美国组织强烈批评。

  子弹在全球扩散:年生产140亿颗 可灭人类两次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日前,英国非政府组织——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又称乐施会)发布报告警告称,全球每年制造的子弹已经达到140亿多颗,足够将全人类彻底毁灭两遍。由于缺乏有效的管控措施,大量的子弹通过各种渠道不断流入正在爆发武装冲突的区域,是导致冲突难以抑制的重要原因。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