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对六国方案清晰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6月17日电(记者徐俨俨张胜平)伊朗外长穆塔基17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将对六国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新方案予以“清晰回应”。

  穆塔基在德黑兰与来访的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哈基姆会谈后对记者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针对六国方案的回应将会非常清晰透明,就像我们的铀浓缩活动也拥有高度透明性一样。”他说,伊朗政府官员们已达成共识,认为新方案是朝着解决核问题迈出的“积极
一步”,该方案考虑到了双方立场,伊朗“将认真进行研究,然后提出自己的建议”。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级会晤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

  西方国家此前一直敦促伊朗尽快对六国新方案作出“积极回应”,并为恢复谈判创造条件。美国国务卿赖斯16日说,伊朗领导人针对该方案发表了一些积极声明,但她强调,国际社会需要一个准确答复,以便知道谈判是否会有成果。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