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虐囚报告曝光 200多名士兵已受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部分人手脚戴着镣铐,住在狭小的囚室里,被迫靠面包和水强忍17天;如果不合作,他有可能会因此而被剥夺睡眠的权力……这就是美国16日公布的一份“虐囚”调查报告中的部分内容。

  藏了两年才公布

  美军一份长达1000多页的虐囚报告早在2004年就完成,但却被五角大楼扣留了两年才于6月16公之于众。

  报告显示,美军士兵经常会通过剥夺犯人的睡眠和饮食权、播放吵闹的高音贝的音乐、迫使犯人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以及改变犯人所处环境等手段来逼供。

  不过,报告也指出,诸如强奸、鸡奸和殴打等针对美国军方的指控已经被法医证实是不成立和“不真实的”。而且军方也没有发现“系统的、大范围的‘虐囚’现象发生”。

  再掀“虐囚”争议

  这份报告公开的时机非常巧妙,因为最近驻伊美军的滥杀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美联社认为,“虐囚”和“滥杀”事件的发生将会给布什政府以沉重的打击。

  本月10日,三名关塔那摩囚犯用床单和衣服上吊自杀身亡,再次引起了世界对美军“虐囚”行为的关注。美国军方发言人表示,迄今为止,美国仍进行着大约600多宗“虐囚”调查。其中,已有267名士兵接受了不同程度的惩罚。

  

美军虐囚报告曝光 200多名士兵已受惩罚

  图:关塔那摩监狱的一个办公室的地上设有可缚住囚犯的锁。美军虐囚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