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加强机场海港反恐力度拟在客机部署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政府宣布了反恐新措施,接下来几个月将加强对机场、铁路和海港的保安。总理哈珀说,政府也考虑仿效美国,在客机上部署空中特警。

  哈珀还说,政府也将拨款2亿5000万加元提升国家侦察潜在恐怖袭击的能力。

  哈珀16日在多伦多机场举行的新闻会上说:“要赢得反恐斗争,就要堵住漏洞,填平缺口。”

  华盛顿一直批评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太宽松,他们呼吁加拿大加紧对机场、边境口岸和海港的管理。

  反恐新措施包括:更彻底检查行李,更仔细地扫描护照;海港也会增加保安,比如,对港口工人的背景进行全面的核查。

  哈珀说,政府将检讨国家反恐立法,考虑改进和美国共同边界的保安;加拿大南部的这条边界线长6400公里,美国一直担心,一些恐怖分子会从那里渗透进来。

  政府还在考虑在客机上部署空中特警的可能性,就像9·11袭击后美国曾经做过的那样。

  哈珀也表示,加拿大是在参考其他国家,比如英国和西班牙的做法后,决定采取一系列新的反恐措施。

  加拿大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本月初在多伦多挫败了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当时有关嫌犯弄到了三吨硝酸铵,相当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的三倍,发生于1995年的那次爆炸造成了168人死亡。

  在那次行动中,有12名男子和5个十多岁少年被捕,他们全都来自大多伦多地区,来自警方的消息说,嫌犯们的目标包括了多伦多

证券交易所和国家情报机构在市区的总部。

  16日,两名年轻嫌犯出庭进行保释听证,其中一个嫌犯的律师说,他的当事人在良好家庭长大,这孩子胆小怕事,涉及此案的程度不深;另外一人的代表律师说,他的当事人获得保释的机会相当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