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两嫌犯密谋重演9·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英国最高刑事法庭近日对几名涉嫌在英国制造恐怖袭击的极端分子进行了审判。由英国军情五处提供的证据显示,其中两人试图像9·11袭击那样招募自杀性劫机犯,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是,在9·11袭击中,安插在4架飞机上的劫机犯加起来也不过19人,而这两人居然打算在一架飞机上部署30名劫机犯。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7日的报道,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24岁的奥马尔·哈亚
姆和22岁的贾瓦德·阿克巴尔。两人于2004年3月被捕,被控合谋在英国制造爆炸事件。

  根据军情五处情报人员窃听到的电话谈话,两人在被捕前3个星期的一次电话里提到了这个惊人的计划。当时,哈亚姆对阿克巴尔说:“这不过是刚想出来的主意,和我们上回想的劫持飞机一样。虽然这还只是想法,但说不定我们可以实现它。”“想想看,在一架搭载了300名乘客的飞机上,里面安插了我们30位兄弟。既然我们有这么多兄弟在上面,我们便可以直接让这架飞机坠毁,这很容易就可以办到。”阿克巴尔打断他的话说:“30位兄弟,要找到30位愿意自杀的兄弟可不容易。”

  在两人其他的电话交流中,他们还曾密谋要混入公用事业公司,对英国的水源、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发起袭击。两人曾经讨论过对水源下毒的方案,但是阿克巴尔并不赞同,认为这个主意太差。目前,这起案件的审理仍在继续。(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