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险胜科特迪瓦 安哥拉迫平墨西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慕尼黑6月16日电(记者汪涌潘治)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两支非洲球队正为荣誉而战,科特迪瓦队1比2败给荷兰队输球不输人,安哥拉队则0比0战平了墨西哥队,保留了一丝出线希望。

  荷兰队整场不占优势但凭借着裁判和门柱的帮忙以2比1战胜了表现不俗的新军科特迪瓦队,提前一轮与同积6分的阿根廷队携手晋级16强。虽然晋级的是荷兰队,但输球的科特
迪瓦队更值得尊敬。他们不但在第38分钟由巴·科内突破多名防守队员后大力射门打入一球,而且至少有两次点球机会被当值的哥伦比亚籍主裁判奥斯卡·鲁伊斯放过,而迪·佐科拉在第33分钟的一次射门也被球门横梁挡出。此外,他们在射门、射正球门次数,以及角球等各项数据上都领先对手,科特迪瓦队队员出众的个人技术让荷兰人疲于奔命。

  荷兰队在上半时把握住了仅有的3次射门机会中的两次,从而奠定了胜局。第23分钟,罗·范佩西在对方罚球区前创造任意球机会,并自己主罚直接得分;第27分钟,罗本在对方罚球区前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并传球给范尼斯特鲁伊,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守门员轻松破门。

  来自非洲的世界杯新军安哥拉队付出一张红牌的代价,得到了他们在世界杯上历史性的第一分。他们在汉诺威球场以0比0顽强地逼和本组的种子队墨西哥队。

  本场比赛从头至尾墨西哥队都控制了主动权,但在对方门将出色发挥下,墨西哥队的射门无一中的。安哥拉队的快速反击也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威胁。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安哥拉队的安德烈故意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比赛最后也平淡地以平局收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