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匪首萨杜拉耶夫毙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17 今晚报

  

车臣匪首萨杜拉耶夫毙命(附图)

  车臣共和国政府公布的萨杜拉耶夫的资料照片。

  

车臣匪首萨杜拉耶夫毙命(附图)

  萨杜拉耶夫被击袭后照片。

  车臣非法武装最高司令和政治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利姆·萨杜拉耶夫17日在车臣警方和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一次联合行动中被击毙。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说,萨杜拉耶夫正筹划在7月召开的八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展开大规模恐怖活动。

  车臣非法武装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车臣武装“西南战线”司令多卡·乌马罗夫将继承萨杜拉耶夫的领导权。

  卡德罗夫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萨杜拉耶夫在位于格罗兹尼以东约15公里的阿尔贡市被击毙,那里也是萨杜拉耶夫的老家。

  为吸毒出卖“领导”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的镜头显示,身穿战斗服的卡德罗夫与手下副官们出现在车臣东部的一个村庄里,他们围在一具浑身是血的尸体旁,据称这就是萨杜拉耶夫的尸体。

  卡德罗夫称,萨杜拉耶夫的一名亲信为得到1500卢布(55美元)向情报部门透露了主子的行踪。“他急切地想买一小包海洛因,所以他为了毒品出卖了自己的领导,”卡德罗夫微笑着说。

  在突袭行动中,警方还打死萨杜拉耶夫的一名保镖。当局方面也有一名情报官员和一名警官在交火中丧生。

  “狠角”接班

  卡德罗夫说,这次突袭是车臣地区围剿叛军领导人行动的一部分。

  国际文传电讯社说,车臣非法武装计划7月在俄罗斯彼得堡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展开大规模恐怖活动。萨杜拉耶夫藏身的阿尔贡市正是恐怖袭击的主要地区。

  萨杜拉耶夫死讯传出后,车臣非法武装一名“高官”17日晚些时候宣布,“西南战线”司令、“副总统”多卡·乌马罗夫将接替萨杜拉耶夫。

  2005年3月,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被警方打死后,萨杜拉耶夫被车臣非法武装推举为所谓的“车臣总统”,接替马斯哈多夫的位置。此前,萨杜拉耶夫并不为外人所知,而且在车臣非法武装中的名气也远不如巴萨耶夫来得大。

  冯武勇(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