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同意向巴勒斯坦提供直接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由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组成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17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意欧盟提出的关于绕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府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的机制。

  声明说,考虑到巴勒斯坦人民的需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同意并呼吁国际社会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直接援助。这些援助将涉及医疗卫生等巴贫困人口的基本需求。

  声明同时呼吁哈马斯政府停止暴力活动、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并且尊重巴以双方从前达成的协议。

  自今年3月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并组成新政府以来,美国和欧盟以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拒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以及不遵守巴以各项协议为由,中止了对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的一切直接经济援助。因此,包括哈马斯政府在内的巴勒斯坦人一直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