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5少年深夜街头遭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美国新奥尔良市17日凌晨发生一起恶性街头枪击案,5名不到20岁的少年被打死在闹市区,这是自去年卡特里娜飓风横扫新奥尔良以来该市发生的最严重暴力犯罪。

  有人发射多发子弹

  警方说,5名遇害少年被打死在新奥尔良中央商务区外的市中区街头,三名死者在一
辆运动型多功能车里,另外两名遇害者在附近街上被发现。这辆汽车还撞上了一根电线杆。

  警官约翰·布赖森说,他们初步勘测认为,有人用一支半自动武器发射了“很多、很多发子弹”。

  遇害者中有4人当场死亡,包括一名16岁少年、一名17岁少年和两名19岁少年,另有一名19岁少年在被送到医院后死亡。

  事件让市民感到不安

  新奥尔良的常住人口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后一直没有恢复,这座原有45万人口的城市目前据估计仅有原来的一半人口。枪击案则凸现了市区的安全状况堪忧。

  枪杀案发生的新奥尔良市中区居住着不少贫困人口,事件让许多人感到不安,不少人当天坐在街边讨论枪杀。

  枪支泛滥困扰美国

  布赖森警官说,警方认为17日的案件要么与毒品有关,要么就是一起仇杀。“我认为(枪杀)动机很明显,”布赖森说,“十分简单,有人想让他们死。”

  枪支泛滥一直是美国社会的痼疾之一,美国私人拥有枪支2亿多支,平均几乎人手一枪。枪支泛滥导致枪杀事件频发,1972年以来,美国每年死于枪支造成的他杀、意外伤害和自杀的人数超过3万,在发达国家中居首位。(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