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称如朝鲜导弹飞越日领空将要求安理会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今天称,如果朝鲜试射的导弹飞越日本领空,日本将立刻要求安理会就此进行讨论。数家媒体报道称,朝鲜正准备发射一枚远程导弹。韩国和美国已就此发出了警告。

  麻生太朗在接受朝日电视台的采访时称:“如果朝鲜试射导弹、威胁到日本的国家安全,我们将立刻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进行讨论。这是当然的事情,美国将支持我们。”

  美国是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日本目前是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共同社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官员的话称,如果朝鲜进行导弹试验,美国将考虑要求安理会通过一项负有法律强制力的决议案对朝鲜进行谴责或者实施制裁。

  麻生太朗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如果朝鲜进行导弹试射,八国集国和国际社会的其它各方也将向朝鲜施加压力。八国集国将于下月在俄罗斯举行年度峰会。(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