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女子身份遭81人盗用 工作外出频频遇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57 国际在线

  美国公民或在美长期居留的外国人,都必须拥有社会安全号,号码唯一且终生不变,类似中国的身份证号。不仅上学、就业需要社会安全号,个人记录也可通过社会安全号查阅。

  美国媒体16日报道说,一名美国女子的社会安全号遭到17个州至少81人盗用。犯罪调查资料和缴税记录等显示,多数盗用者可能是找工作的非法移民。

  这名妇女叫奥德拉·施米尔,现年33岁,家住旧金山市郊。

  施米尔身份被冒用一事要从2005年2月说起。施米尔当时收到美国财政部国内税收署的账单。这份账单写道,施米尔拖欠退缴税15813美元。不可思议的是,施米尔从2000年生下儿子以来,就一直没有工作,因此欠税无从谈起。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笔税款来自得克萨斯州多家单位。

  施米尔还发现,盗用她社会安全号的人遍及美国17个州,涉及建筑工地、快餐店和高技术企业。一些人甚至用她的社会安全号开设银行账户。

  身份遭冒用后,施米尔找工作和外出都遇到大麻烦。

  今年初,施米尔打算通过一家机构找一份临时工作。不料,她被告知,她的社会安全号两年前在得州已被一名妇女使用。尽管后来真相大白,但是雇佣期没超过一个月,施米尔就被辞退。

  不仅求职受挫,施米尔外出也遇到麻烦。去年她和丈夫从墨西哥返回美国时,在达拉斯机场遭到移民局官员逮捕,理由是,一名使用她社会安全号的女子涉嫌重大犯罪,正受到通缉。

  由于冒用人数众多,美国社会保障署官员最终只能采取在极端案例中使用的措施:为施米尔设置新的社会安全号。

  事实上,美国政府花费数年时间发现,施米尔的社会安全号遭到多人非法冒用,但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加以制止。(新闻晚报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