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考试失败怒告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因为未能通过哲学考试,一名法国考生愤而起诉政府,并赢得了这场官司。

  路透社17日报道说,这名考生名为热罗姆·沙拉斯,他的叔叔米谢勒·沙拉斯曾在前法国总统密特朗手下当过预算部长。

  热罗姆称,在一次升学考试中,他没有答出德国大哲学家叔本华的名字,尽管其他科目成绩优秀,但热罗姆在总分20分的哲学科目中只得了可怜的6分,最终名落孙山,未能考上理想中的法兰西政治学院。

  特罗姆把这糟糕成绩归咎于哲学课任课老师很少出现在课堂上。“我们的公共服务这么差劲,我对此很吃惊,”热罗姆的一名律师说。

  位于克莱蒙-费朗的一家法院支持了热罗姆的诉求,裁定他有权获得赔偿。

  路透社说,在习惯庇护政府雇员的法国,类似的判决是第一例。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