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实权人物毙命无助车臣局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8:29 新华网

  卡德罗夫总理说,萨杜拉耶夫被击毙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的重大成就。今后车臣将继续加大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政府对完全消灭北高加索地区的恐怖分子充满信心。

  但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萨杜拉耶夫在车臣非法武装内只是名义上的“领导人”。2005年3月,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被警方打死后,萨杜拉耶夫被车臣非法武装推举为所谓的“车臣总统”,接替马斯哈多夫的位置。萨杜拉耶夫接班之时,车臣非法武装正处于四面楚歌
困境中。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萨杜拉耶夫并非实权人物,他的作用只是调和车臣各派非法武装矛盾。此前,萨杜拉耶夫并不为外人所知,而且在车臣非法武装中的名气也远不如巴萨耶夫来得大。

  “萨杜拉耶夫对车臣局势没有真正的影响,”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的话说,“萨杜拉耶夫之死对车臣共和国的局势也不会有真正冲击。目前这里的局势很稳定,无论是萨杜拉耶夫还是他的继承者都阻挡不了这个地区发生的积极变化。”

  但当地一些观察家担心,由于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仍旧下落不明,他们可能会在首脑峰会前后发起报复行动。他们认为,如果能击毙或抓获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才会对车臣非法武装构成最大打击。

  总之,强硬派再次控制车臣非法武装,这对于俄罗斯联邦政府和车臣共和国政府来说,是不容忽视的威胁和挑战。 (新华)

   相关新闻: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