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布卢桑火山可能喷发 威胁两万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八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火山与地震学院的专家和民防官员十七日向总统阿罗约发出警报,正在喷冒灰尘的布卢桑火山一旦喷发,可能导致至少二万人丧生。

  这些专家是在阿罗约当天抵达布卢桑火山脚下的胡班视察防灾工作时作上述表示的。他们在公开讨论会上指出,“最严重的情况”是,火山顶可能部分塌陷,坠入山脚下的布
卢桑湖中。当地民防部门负责人阿内尔.卡皮里说,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布卢桑湖水面将会升高,淹没沿岸村庄城镇。布卢桑湖沿岸有两万一千人居住。

  火山

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敦说,届时灾区居民只能住在距离火山六公里外的临时避难所中,并在那里生活数月,直到火山恢复平静。

  布卢桑火山位于菲律宾中部索索贡省,海拔一千五百六十五米。布卢桑火山是菲国历史上曾经爆发的二十二座火山之一。上个星期,菲律宾当局在布卢桑火山喷出尘烟之后,把火山警戒级别从一级提高到二级,并警告居民不得靠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