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虐囚报告删掉大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0 北京晚报

  美国国防部16日公布一份报告,披露2003年至2004年间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虐待囚徒的各种情形,包括在17天里只给囚徒提供面包和水,剥夺囚徒睡眠权利,关押和审讯期间播放噪音,剥光囚徒衣服等。虽然报告有大量删节,但是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虐囚范围之广、手段之狠由此可见一斑。与此同时,报告为美军虐囚行为辩解,引起美国各方强烈批评。

  五角大楼根据《信息自由法案》公布这份报告时删除了许多内容。涉及虐囚事件的
人名、地点以及部队的番号都被删去,一些细节也没有被公开。但从已公开内容中,美国军方也不得不承认,不人道的虐囚行为大量存在。

  调查报告援引两名伊拉克囚徒的控诉说,2004年4月,他们被美军特种部队关押在一间狭小牢房中,牢房长1.2米,宽约0.9米。他们被铁链拴在牢房地面上。看守人员只向他们提供面包和水,时间分别为13天和17天。期间,他们还遭到一名伊拉克警察和一名翻译的凌辱和虐待。这两名囚徒控诉说,他们被关押期间曾遭到毒打和鸡奸。看守人员用狗恐吓他们,在他们的嘴边放上剧毒氰化物以及在他们身上绑上电线恐吓。

  在美军特种部队临时拘押地点,囚徒们被长时间关押在长1.2米,宽仅0.51米的狭小牢房中。由于面积太小,囚徒们坐着的时候膝盖顶住胸部。被关押在牢房里的时候,看守人员大声播放音乐,使他们根本无法睡觉。美军声称,采取这种方法的目的是避免囚徒们在牢房中相互沟通。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