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一周观止(200606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0 北京晚报

  主持人应晓燕

  (6.11-6.18)

  ■“这显然是一起有计划的自杀事件,3名死者用衣服和床单制成套索后自缢身亡。”驻关塔那摩美军指挥官哈里斯说。

  6月11日,3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囚徒自杀身亡,这是该基地2002年1月以来第一起自杀身亡事件。国际社会要求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声再次高涨,美国政府面临压力也骤然增加。

  ■“那真是一段疯狂的日子!那个时候没有任何规章,连合同都是手写在活页纸上的。在短短三周内,我就成了俄罗斯第二个百万富翁。”斯捷尔利戈夫说。

  巨额财富为俄罗斯昔日大亨斯捷尔利戈夫带来了优越的物质生活,然而也招来商业对手和黑帮团伙不断发出死亡威胁。俄媒体6月12日透露,如今他远离豪宅,偕妻子和5个孩子移居乡间木屋开始务农。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儿茶酚,这种物质能给人带来众多健康益处。”医学专家指出。

  吸烟可能导致心脏疾病和肺癌,但是在吸烟人口比例相当高的亚洲国家,这两类疾病的发病率同美国相比并不高,这一被称为“亚洲怪论”的现象困扰了众多学者。6月13日,美国医学家研究后发现,这可能同亚洲人爱饮绿茶有关。

  ■“布什此次访伊的消息被严密封锁,直到抵达巴格达机场才向媒体公布。”

  美国总统布什6月13日突然造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据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见到他惊愕万分。马利基事先也不知道布什访问伊拉克的消息。布什上门不打招呼,既是无礼举动,也印证了伊安全环境相当恶劣。

  ■“我感到很幸运自己能同时拥有做两件事情的激情,并且我感到它们都是如此重要且富有挑战性。”盖茨说。

  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16日宣布,在未来的两年内,他将退出日常管理,以便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盖茨基金会至今已至少挽救了67万人的生命。世界最富有的人成为最慷慨的人,令人钦佩。X1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