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支持开发铟、铂等稀有金属替代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东京6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从2007年度起拨出专门课题经费,支持开发高技术产业不可欠缺的铟、铂等稀有金属的替代材料。

  据《读卖新闻》18日报道,文部科学省认为,日本产业用稀有金属过分依赖进口,不能保证稳定供应,必须开发出用铝、钙等储量丰富的金属将其代替或将稀有金属使用量降到最低限度的技术。

  文部科学省决定选择10种左右的稀有金属为对象,从2007年度起研究相应的替代技术。文部科学省将公开征集5个课题,每个课题每年将获得2至3亿日元(约合174至261万美元)的基础研究经费。

  稀有金属铟、铂都是高技术产业必需原料,但这些稀有金属往往集中分布在少数国家,容易受资源国政策的左右,因此日本决定研究相应技术,开发替代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