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血案凶手接任车臣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车臣非法武装匪首萨杜拉耶夫17日被击毙后,自称是“车臣共和国”“外交部长”扎卡耶夫的车臣非法武装“高官”通过莫斯科回声电台宣布,车臣武装“西南战线”司令多卡-乌马罗夫将继承萨杜拉耶夫的领导权,成为“车臣共和国”“总统”。

  手下为毒资出卖匪首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卡德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萨杜拉耶夫在位于格罗兹尼以东约15公里的阿尔贡市被击毙,那里也是萨杜拉耶夫的老家。卡德罗夫称,萨杜拉耶夫的一名亲信为得到1500卢布(55美元)向情报部门透露了主子的行踪。“他急切地想买一小包海洛因,所以他为了毒品出卖了自己的领导。”卡德罗夫微笑着说。

  新匪首早进了黑名单

  卡德罗夫说,这次突袭是车臣地区围剿叛军领导人行动的一部分。

  萨杜拉耶夫死讯传出后,车臣非法武装一名“高官”17日晚些时候宣布,“西南战线”司令、“副总统”多卡?乌马罗夫将接替萨杜拉耶夫。叛军自称的“车臣共和国”“外交部长”艾哈迈德?扎卡耶夫告诉莫斯科回声电台:“从今天起,多卡?乌马罗夫将成为车臣共和国总统。”

  乌马罗夫没有另一名非法武装领导人沙米利?巴萨耶夫那么出名,但他们两人均被俄联邦安全局列入对俄罗斯安全最具威胁的危险分子名单。

  对非法武装打击有限

  卡德罗夫说,萨杜拉耶夫被击毙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的重大成就。今后车臣将继续加大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政府对完全消灭北高加索地区的恐怖分子充满信心。但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萨杜拉耶夫在车臣非法武装内只是名义上的“领导人”,他的主要职责是在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两个强硬派领导之间寻求妥协。

  2005年3月,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被警方打死后,萨杜拉耶夫被车臣非法武装推举为所谓的“车臣总统”,接替马斯哈多夫的位置。此前,萨杜拉耶夫并不为外人所知,而且在车臣非法武装中的名气也远不如巴萨耶夫来得大。

  一些观察家担心,由于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仍旧下落不明,他们可能会在7月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前后发起报复行动。他们认为,如果能击毙或抓获乌马罗夫和巴萨耶夫,才会对车臣非法武装构成最大打击。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