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洲际导弹架上发射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38 潇湘晨报

  

朝鲜洲际导弹架上发射台

  

朝鲜洲际导弹架上发射台

  ★美国拍摄的朝鲜导弹基地卫星图。

  ★美国政府有官员指出,经改良后的大浦洞导弹,射程可覆盖整个美国。

  朝鲜政府18日在组织全国收看的电视新闻中宣布,为了“应对美国挑起战争的任何行动”,朝鲜政府将致力于提升“国防威慑力”。

  美韩的情报机关分析最近朝鲜上空的卫星图片认为,朝鲜导弹部件在上周已经组装完毕,并同弹头一起安装在了发射台上。这种新型的“大浦洞2号”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介于3500至6000公里,直接威胁美国本地安全。

  朝鲜全民收看“重要新闻”

  6月18日上午,朝鲜一个通知,令“朝鲜当天就要发射导弹”猜疑四起。当天,朝鲜官方通知,要求全民下午2点挂起国旗,并于当晚收看朝鲜中央电视台的“重要新闻”。1998年朝鲜试射“大浦洞I”号导弹时有过类似措施。于是,除了世界杯,当晚电视节目收视率最高的恐怕要数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了。

  不过,当天朝鲜的电视台和电台,并没有特别的动向,仅报导了一些有关经济方面的新闻。例如:朝鲜中央电视台,从上午九时开始播放记录片,到了下午二时许,播放了一些传统歌曲,另外,还预报当天晚上九点播放世界杯足球赛。

  到当天晚上,“重要消息”来临:朝鲜政府强调,为了“应对美国挑起战争的任何行动”,朝鲜政府将致力于提升“国防威慑力”。不过,“重要消息”没有提及试射导弹的事情。

  日本威胁单独制裁

  日本外相麻生18日在电视上公开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到东京,或者日本任何其他地方,就等同朝鲜攻击日本!”

  日本政府当天作出决定,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将同美国一起立刻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并已开始向有关国家展开外交工作。此外,日本有意在关注安理会动向的同时,以朝鲜违反明确写有冻结导弹发射的《朝日平壤宣言》为由,根据《禁止特定船舶入港特别措施法》等,讨论单独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尽管当天朝鲜还没有试射导弹,但日本认为朝鲜仍可能于近期发射导弹,并称继续同美国等一同收集情报,加强警戒态势。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说:“为了不让国民担心,正在大力构筑情报收集体系。”

  美国布置拦截导弹

  对于朝鲜的动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我们与盟友已向朝鲜表明,发射导弹是一次挑衅行为,不利于他们的利益,只会进一步令他们被世界孤立。”他又称朝鲜此举违反了去年六方会谈的共同声明,要求朝鲜自制。

  美国称将采取自卫措施,并且已分别在阿拉斯加及加州装设了9个及2个拦截导弹,并派出侦察机作监视飞行,以及利用有长程追踪及监视能力的巡洋舰及驱逐舰在日本海巡逻。

  日本方面,日本自卫队早在月初就已经下令取消官兵休假,进入一级战备,并在日本海和太平洋部署宙斯盾舰,准备观测导弹飞行轨迹。

  新华社6月18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