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于7月1日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5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将于7月1日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图)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名机组人员14日开始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前的最后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宇航局17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这将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第二次发射航天飞机。

  美国宇航局称,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时48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48分)。“发现”号将在太空飞行12天,机组人员将重点对航天飞机的技术改进和安全性进行测试,并执行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任务。

  此前有消息说,“发现”号外挂燃料箱表面的绝热泡沫敷层在起飞时有脱落的风险,宇航局技术人员曾建议就此修改设计。

  泡沫脱落问题曾导致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空中解体,美宇航局为此大幅度修改了燃料箱设计。但同样问题在去年7月航天飞机复飞时再次出现,导致航天飞机再次停飞以及美宇航局对燃料箱设计再做修改。

  美宇航局在新闻公报中说,评审委员会认为,现有设计带来的安全风险不足以迫使美宇航局推迟发射。

  委员会指出,有关燃料箱表面支架泡沫敷层的设计修改正在进行之中,新设计将用于此后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