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下月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宇航局17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这将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第二次发射航天飞机。

  美宇航局说,具体的发射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时48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48分)。“发现”号将在太空飞行12天。

  这一决定是美宇航局的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经过两天的闭门磋商后做出的。主管太空项目的副局长格斯登美尔说,专家们“非常详细和尽可能彻底地评估了每个细节”,重点讨论的问题之一是飞机外挂燃料箱表面的泡沫敷层。

  泡沫脱落问题曾导致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美宇航局为此大幅度修改了燃料箱设计。但同样问题在去年7月航天飞机复飞时再次出现,导致航天飞机再次停飞以及美宇航局对燃料箱设计再做修改。

  美宇航局在新闻公报中说,评审委员会认为,现有设计带来的安全风险不足以迫使美宇航局推迟发射。

  委员会指出,有关泡沫敷层的设计修改正在进行之中,新设计将用于此后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