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踪中国留学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17日在日本登山时意外失踪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已于18日下午4时被警署搜救队救出。警方称,两人已被直升飞机送往医院。虽身体有所虚弱,但没有受伤。

  这两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是21岁的张世雄、22岁的李征,他们都在日本山形大学工学部二年级学习。

  6月17日,他们两人和另外8名留学生一起来到山形县的西大巅登山。这行人1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进山,然后分开行动,原本商量好下午3点统一集合,但是到时间之后,张世雄和李征两人一直未能与他人汇合。左等右等,眼看情况不妙,当天下午5点,其他留学生给警方报警。

  18日下午14点左右,在山中采摘山菜的男子发现两人,随即报告了警方。

  此外,当地一名74岁的老太太女性眆本登美子17日下午与丈夫一同进山采摘蘑菇,之后也失踪。警方在18日的搜救活动中未能发现其下落,计划于19日继续搜索。

  山形县位于日本东北部,境内多山,有著名的滑雪胜地和温泉。(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