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5少年被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当地时间6月17日早晨,美国的新奥尔良市发生了自去年“卡特里娜”飓风以来,最为严重的一起犯罪事件,共有5名年龄在16岁到19岁之间的年轻人在大街上被枪杀,而凶手目前还在追捕当中。

  乱枪连发5人亡

  据媒体报道,居住在新奥尔良的商业中心附近的当地居民特伦斯•雷利说,案发时他听到了一连串的枪声。他回忆道:“听起来可能是15声枪响,我就一直听到砰、砰、砰的声音。”

  在这一阵乱枪当中,共有5人丧生。被害者都是被扫射的乱枪击中的,其中3人的尸体在一辆运动型汽车里被发现,还有2人则是在附近的街道上被发现的。警方透露说,他们目前正在调查此案并追捕犯罪嫌疑人,但没有公布更多情况。

  参与调查此案的警方人士约翰•布兰森表示,根据他们的推测,这起恶性凶杀案件要么是和毒品有关,要么就属于报复性袭击。他说:“我认为作案动机是很明显的,有人就是想将这些年轻人杀死。”

  据悉,4名被害人是在遭袭击后当场死亡,还有一名19岁的男子是在医院接受救治时因伤势过重而死。

  目前,关于这5名被害人案发时是否也携带有武器暂时还不得而知,警方也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

  “这是美国的问题”

  去年8月,在“卡特里娜”飓风引发的洪水淹没新奥尔良市80%之后,这个城市一度变成一座“空城”。后来,随着逐步进行恢复重建,人口数量也在逐步恢复。

  与此同时,新奥尔良市的犯罪案件也再度“死灰复燃”。从今年1月1日到现在,共有52人成为谋杀案的牺牲者。

  其中,今年1月至3月,因谋杀和犯罪死亡的人数总共为17人。此后犯罪事件迅速增多,仅4月份就有13人被害,从5月至6月17日,也已经有22人在各种犯罪事件中丧生(包括此次死亡的5人)。

  17日的恶性事件发生之后,不少当地居民都在谈论这起枪杀案件,人们深感不安,非常担忧当地的安全状况。

  27岁的莫妮可•杰克逊是一名家庭主妇,她家就住在距离犯罪现场不远处。她说,现在安全形势正在变糟,她表示:“我不希望再有更多的谋杀事件发生了,年轻人们就是这样互相残杀。”

  警方表示,最近这些谋杀事件可能都与毒品犯罪有关,而这不是“警方的问题”,也不是“新奥尔良的问题”。

  警方人士约翰•布兰森说:“这是路易斯安那州的问题,是美国的问题,我们正在呼吁市民和我们一起来对付目前的问题。”(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