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违反工作环境法 瑞典首相建乡村别墅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7 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电瑞典首相约兰·佩尔松目前正在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区修建乡村别墅,但这所别墅却给他带来了麻烦,瑞典媒体17日报道说,警方将因为别墅修建过程中的一些涉嫌违法的操作传讯佩尔松。

  佩尔松和妻子阿尼特拉·斯滕一同修建的这所别墅位于斯德哥尔摩西南,瑞典《晚报》17日援引检察官拉尔斯·林丁的话说,佩尔松没有向瑞典工作环境监督机关申报工程,
因此涉嫌违反瑞典的工作环境法规。

  林丁说,佩尔松还未能向他雇佣的建筑工人提供完善的工作环境说明,这也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传讯佩尔松。

  佩尔松的发言人安娜·赫尔森证实了佩尔松遇到的麻烦。如果佩尔松被认定确实违反了工作环境法规,他将受到最高4万克朗(约合5500美元)的罚款。

  根据佩尔松的律师托马斯·尼尔松的说法,警方在5月就开始调查佩尔松的别墅,不过他们一直到本月16日才正式将首相列为嫌疑人。

  佩尔松5月曾对瑞典广播电台说,别墅修建过程中任何可能的违法行为都是无心之失。“很明显,我在这个领域没有足够资质,我不知道要履行哪些手续。”佩尔松说。佩尔松1949年1月20日出生于瑞典中部南曼兰省的一个工人家庭。1969年至1971年在厄勒布鲁大学就读,但没有完成社会学专业的课程,未能获得学位。1996年3月当选为社会民主党主席,同年3月出任瑞典首相。2002年9月领导社会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同年10月连任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