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武装宣称占领索马里首都 开始与军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索马里一伊斯兰武装组织宣称,经数周战斗,已击败美国支持的军阀联盟,夺取首都摩加迪沙控制权。

  自从索马里最后一个有效政权15年前被推翻以来,首都摩加迪沙一直由不同派系的军阀武装控制。

  宣称占领首都的伊斯兰武装派系表示,正在与残余首都的一些军阀武装商议受降条件。索马里政府临时总理杰迪表示,他愿意与伊斯兰武装组织谈判。

  早间,杰迪撤去了内阁中四名担任部长军阀的职位。据悉,这些军阀已经逃离首都,并可能准备逃往海外。逃亡的部长中,包括前安全部长阿夫拉和贸易部长亚拉豪。

  在过去几个星期,索马里首都发生了近10年来最激烈的武装冲突,至少330在近期冲突中丧生。

  伊斯兰武装组织“联合伊斯兰法庭”的领导人已经通过广播向民众宣称,军阀占据首都摩加迪沙的日子结束了。这位伊斯兰组织领导人告诉记者说:“在真主保佑下,摩加迪沙迎来了一个新纪元。”伊斯兰组织称,他们愿意与政府对话,以求早日结束冲突。

  联合国援助人员上周六已经撤离位于摩加迪萨北部约九十公里的基地,以防战火蔓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