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信访工作将加大督查力度 抓好“事要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信访工作将加大督查力度抓好“事要解决”

  资料图:4月28日,湖北宜昌市民在书店阅读《信访条例》。2006年5月1日,是中国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实施一周年。国家信访局负责人4月29日介绍了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实施一年来取得的些明显成效。该负责人介绍称,各地各部门在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取得明显成效,整个信访工作形势向好的
方面发展,信访总量持续攀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呈现出“三个下降一个好转”,即:信访总量下降、集体上访下降、初信初访下降、信访秩序好转的良好态势。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最新一期的《求是》刊登中共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的文章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大督查力度,锲而不舍地抓好“事要解决”。

  文章说,要积极探索督查工作规律,提高督查工作水平,在全面提高督查效能上下功夫。要突出督查重点,抓好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重要信访事项的督促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加大督查力度,规范督查行为,提高督查权威,不断完善督查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全国信访系统督查督办工作规则,督促各地各部门形成运转有序的督查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条例》赋予信访部门的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给予行政处分建议的职责,增强督查实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等形式,推动解决一批民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