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发射首颗卫星 迈向成太空强国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46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昨日凌晨4时44分(北京时间昨晨6时44分)成功发射了该国首颗通讯卫星上太空,踏出该国加入国际太空俱乐部的第一步。

  这枚“哈萨克斯坦之星”为俄罗斯所制,将为哈萨克斯坦等国提供电视转播及通讯等服务。

  这次发射任务原计划定于去年12月进行,但由于技术问题而推迟。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萨尔巴耶夫一起,在拜科努尔发射中心观看了卫星发射过程。

  俄罗斯政府航天机构发言人帕纳林说:“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太空强国。”

  哈萨克的拜科努尔卫星发射中心是全球同类最大型的发射中心,但一直以来都租给俄罗斯使用,如今纳萨尔巴耶夫总统则希望拥有本国的太空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