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遭“伏击”两士兵被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军18日出动大批部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死亡三角”地区搜索两日前失踪的两名士兵,而一名自称目击失踪士兵被捉过程的伊拉克人讲述了美军遭到“伏击”的全过程。

  7人伏击军车?

  自两名美军士兵16日失踪以来,美军已经连续两天展开大规模搜索,不过一无所获
。一名伊拉克农夫18日对美联社说,他亲眼看到了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俘获的全过程。

  这名叫艾哈迈德·哈拉夫·法拉赫的农夫说,伏击发生在巴格达以南一个美军检查站,当时检查站由3辆美军“悍威”军车守卫,但他们突然遭到来自“很多方向”的枪击。两辆“悍威”军车立刻追踪袭击者而去,但第3辆却没能启动。

  法拉赫说,7名戴着面罩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人手持“重机枪”,打死了“悍威”的司机,然后俘获了车上另外两名美军士兵。

  法拉赫说,目前美军士兵失踪的这片地区局势十分紧张,美军进入一些房屋搜索,并逮捕了一些嫌疑人。直升机在低空盘旋,士兵们在所有道路上都设立了路障。

  大规模搜索

  美军在巴格达以南逊尼派聚居地区搜索失踪士兵的行动18日进入第二天。在直升机和战斗机的配合下,美军地面部队遍布整个地区。

  两人失踪的检查站位于巴格达以南约20公里,靠近幼发拉底河和一个叫尤西菲亚的小城,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17日说,美军已经派出潜水员在河里搜寻。

  除了搜索这一地区外,考德威尔透露,袭击发生不到1小时,美军就在附近的整个地区设立路障,以防止嫌疑人逃跑。

  当地伊拉克人说,美军表示愿意向提供两名士兵下落的人支付奖金。一个不愿公开自己姓名的尤西菲亚居民说,美军让翻译员告诉当地人,他们为两名士兵悬赏10万美元。不过美军否认曾提供悬赏。

  不论美军有没有提供悬赏,这名尤西菲亚居民说他没有兴趣为美军提供情报。“就算他们愿意出100万美元我也不干。”他说,“他们目前的困境是自找的……我们也因为他们在过苦日子。”

  是否被俘成疑

  这两名失踪士兵是否被武装分子俘虏目前尚未确认。上述目击者的说法也没有其他渠道可以证实。

  根据美军17日公布的情况,出事检查站附近另一个检查站的士兵16日晚7时15分左右听到轻武器的枪声和爆炸声,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在15分钟后抵达现场,发现一具士兵的尸体,但没有其他两人的线索。交火发生地区此前经常发生武装分子袭击美军和伊拉克部队的事件。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说,他无法确认两名士兵被俘的消息,不过伊拉克外交部长霍希亚尔·马哈茂德·兹巴里说,两名士兵看起来像是被武装分子俘虏了。

  如果两人确实遭俘,他们是自2004年4月以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次被俘。2004年4月9日,时年20岁的美军士兵基思·莫平所在的燃料运输车队在巴格达以西遭到伏击,一星期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录像,录像显示,莫平坐在地上,被5名头戴面罩、手持自动武器的人围住,证实他被俘。

  同年6月,“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另一段据称是美军士兵被打死的录像,不过那段录像颗粒很粗,光线不佳。当时美军认为,根据录像不能判定莫平已死。莫平至今下落不明,而美军仍在按部就班给他升军阶。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军遭“伏击”两士兵被俘?(图)

  2004年4月,时年20岁的美军士兵基思·莫平在巴格达被俘,至今生死未卜。(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