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挺进山地 断塔利班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02 法制晚报

  

美挺进山地断塔利班补给

  美军士兵在“山地挺进”清剿行动中

  驻阿富汗联军与阿政府军进行代号“山地挺进”的清剿 昨美军发起最关键行动

  美挺进山地 断塔利班补给

  数十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此次清剿是2001年来对塔利班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势

  当地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美军18日在“山地挺进”的清剿行动中,在阿富汗巴格兰山谷打死了数十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攻击将帮助美军阻止塔利班武装分子运输补给。

  据美军的一位指挥官说,巴格兰山谷是非常重要的军事位置,这是几年以来,美军首次进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北部的巴格兰山谷。

  18日,美军在掌握了一支塔利班游击队的动向后,在阿富汗北部的一个山梁上迅速占领有利战略位置,并进行了兵力部署,对这支塔利班游击队伍发动突然袭击,打死数十名塔利班游击队员。

  担负此项任务的是美军87步兵团第2军营,直升机在天空进行巡视时发现了这支塔利班游击队,随后,美军进入山谷,发动袭击。

  据报道,5月中旬以来,驻阿联军与阿政府军在阿南部和东部地区进行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清剿行动。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攻势。

  目前,大约有1万名联军士兵散布在阿富汗南部四省赫尔曼德、坎大哈、乌鲁兹甘和扎布尔实施“山地猛攻”。

  “这是‘山地挺进’清剿活动中最关键的行动,如果我们不能占领山区,就不能成功地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美军上尉威尔逊说。

  这次行动对美军而言非常危险,威尔逊对他的士兵提出警告。“战斗机已经部署在山头了,但我希望每个人都明白我们将要面临的形势是多么危险,完成这些任务是非常艰巨的。毕竟我们要攻占的是几年来从没涉及的地区。”

  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