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关岛大演习展开 中国军方以观察员身份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31 中国新闻网

  

美军关岛大演习展开中国军方以观察员身份出席

  资料图片: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今天开始在关岛周边的太平洋海域
展开为期5天的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大演习。

  这项演习名为“勇敢之盾”,是10多年来美国在太平洋地区调集航母最多的一次军事演习。包括3艘航母(“里根号”、“林肯号”和“小鹰号”)在内,此次演习将总共调动30艘舰艇、280架战机和2.2万名军人。

  美国邀请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七国的军方人士以观察员身份出席19日的演习。

  《读卖新闻》报道称,演习前夕的17日和18日,美国让各国观察员分乘三艘航母,对他们公开战机在航母上的起降等训练,至于演习的核心部分则未对外公开。

  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布的消息,此次军演的目的是为了展示美军多军和多兵种联合指挥和作战的能力。

  报道引述美国驻太平洋舰队司令官拉赫德的发言指出,太平洋地区战略的重要性日增,关岛未来在美军太平洋战力结构中将居于关键性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